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工作动态 >正文
陕西省无线电管理工作会议在西安召开
来源:    作者:     日期: 2021-4-12

    3月31日,2021年陕西省无线电管理工作会议在西安召开。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省工信厅党组书记、厅长张宗科在全省工信工作会议的讲话精神,回顾总结2020年全省无线电管理工作,安排部署2021年重点任务。西安市监测站等单位进行了交流发言。厅党组成员、副厅长、省无委办主任赵东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二级巡视员郭正强主持,全省无线电管理系统全体干部职工参会。

    赵东指出,过去一年,全省无线电管理系统坚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党建引领履职,各级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充分发挥,为全省无线电管理工作提供了坚强的政治保证。积极服务经济社会大局,不断强化5G网络建设业务支撑能力,高质量保障民航、地铁等重要领域和延长石油等重大项目频率资源需求。严厉打击“黑广播”“伪基站”,精心保障重大活动、重要考试无线电安全,扎实有序做好十四运会、残特奥会无线电安全保障各项准备工作,圆满完成年度目标任务。狠抓班子、队伍和体制机制建设,选优配强工作力量,各单位整体面貌呈现出新的气象,全面建设水平得到了有效提升。

    赵东强调,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现代化新征程开启之年,也是十四运会和残特奥会在我省举办之年,做好各项工作责任重大、任务艰巨、意义非凡。全系统要把十四运会和残特奥会无线电安全保障作为重中之重。一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刻理解举办两个盛会是党中央交给陕西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充分认识在当前严峻复杂的国际形势下办好两个盛会的极端重要性。二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要统筹协调好跨地区、跨部门、跨层级的重点难点问题,密切配合、协同作战,坚决把各类风险隐患发现和处置于萌芽状态。三要逐项分解落实任务。要明确工作标准、完成时限、责任部门和责任人,倒排工期、挂图作战,确保完成每项任务“万万无一失”。四要突出抓好关键环节。紧盯开闭幕式场馆保障、设备核验、清频等环节,提升运行保障和突发事件应急处置能力。要狠抓实战演练,全力做好各项测试赛安全保障,查漏补缺、及时调整,确保全程安全、有序、顺利。

    赵东要求,各单位要扛牢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全面加强思想政治建设,扎实推进基层组织建设,持之以恒正风肃纪,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要积极服务制造强省和数字陕西建设大局,服务全省经济社会发展,深耕主责主业,切实做到“三个强化”:强化工作落实、强化窗口建设、强化统筹协调,着力推动业务建设提质增效。要聚焦问题短板,苦练内功、夯实基础,切实做到“三个狠抓”:狠抓能力提升、狠抓内部管理、狠抓作风建设,着力推动全系统自身建设迈上新台阶。要以最高最严的标准、最精最细的工作、最实最硬的作风和最拼最优的状态,履职尽责、担当作为,不负重托、不辱使命,全力以赴完成全年各项任务,奋力构建全省无线电管理工作新格局,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打印】【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