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工作动态 >正文
渭南市监测站排查富平县和大荔县两起联通基站干扰
来源: 渭南市无线电监测站    作者: 武春莉    日期: 2020-8-13

    7月21日,渭南市监测站接到联通公司干扰投诉,称在富平县迤山路陶艺欣苑小区、粮库和大荔县东府广场、大荔宾馆等处基站受到不明信号24小时不间断干扰,基站上行底噪明显抬高,无法正常通信,请求协助排查。

    渭南市监测站技术人员会同联通公司工作人员开展实地排查。经技术人员现场监测,干扰源为杜村西街一户人家使用的手机信号放大器。在宣传普及无线电管理法律法规后,村民表示遵守国家有关规定,积极配合干扰查处工作,立即停用该设备。另一干扰判断为联通和移动共用基站,移动公司900MHz基站杂散外泄引起,建议移动运营企业加强对基站的维护和优化。

    大荔县基站干扰源为县城东府广场一商业楼内的手机信号放大器。

 

】【打印】【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