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工作动态 >正文
铜川市监测站快速排查“两会”期间卫星地球站干扰
来源: 铜川市无线电监测站    作者: 高恺    日期: 2020-5-26

    5月21日,铜川市无线电监测站接到市广播电视台干扰投诉,称其卫星地球站受到不明干扰,导致画面不间断出现马赛克、黑屏现象,无法正常使用卫星信号转播节目,严重影响“两会”期间广播电视安全播出,请求予以协助排查。

干扰排查现场

    接到投诉后,铜川市监测站领导高度重视,立即安排监测人员开展干扰排查。通过对受干扰频段监测发现,中国电信和中国联通的5G信号载波及杂散对卫星下行信号造成临频干扰和减敏干扰。经联系电信公司关闭基站后,干扰情况明显好转,但仍有带外杂散干扰。经进一步监测分析,确认该带外杂散来自中国移动的5G基站,由于基站与电视台卫星接收站距离不足20米,对其产生了干扰。

    铜川市监测站工作人员指出干扰原因后,相关运营商暂时关闭了周围的5G基站,确保“两会”期间广播电视的安全播出,随后运营商将严格按照工信部关于5G基站与卫星地球站干扰协调管理办法协调解决干扰问题。

】【打印】【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