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部门预算决算 >正文
陕西省无线电管理委员会2015年部门预算说明
来源:    作者:     日期: 2015-3-23

  一、部门主要职责

  陕西省无线电管理委员会机构在上级无线电管理机构和同级人民政府领导下,负责陕西省内除军事系统外的无线电管理工作。主要职责:贯彻执行国家无线电管理的方针、政策、法规和规章;拟订陕西省无线电管理的具体规定;协调处理省内无线电管理方面的事宜;根据审批权限审查无线电台(站)的建设布局和台址,指配无线电台(站)的频率和呼号,核发电台执照;负责陕西省内无线电监测。

  二、年度工作任务

  2015年,我们将在省工信厅和国家局的领导下,开展联合打击非法广播电台和“伪基站”专项行动,进一步严格无线电行政执法,加强无线电台站管理,加强无线电监测、检测工作;同时做好无线电管理宣传和培训及频率占用费征收;在严格遵守各项法规规章的基础上,有序推进技术设施建设,加强军地无线电业务协调,注重廉洁自律,强化自身建设。

  三、部门预算单位组成及人员编制情况

  陕西省无线电管理委员会是全额拨款行政单位,下辖11个派出机构和驻杨凌办事处。人员编制100名,其中行政编制35名,参公事业编制65名,实有95名,其中行政37名,参公事业58名,离退休人员23名。财政经费由国家转移支付专项资金和省级预算两部分组成,资金性质均属政府基金。陕西省无线电管理委员会负责全省无线电频率占用费收缴工作,收取的无线电频率占用费全额上缴国库。

  四、部门预算收支情况

  本年度预算编制坚持量入为出、收支平衡的原则,认真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和《党政机关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条例》的精神,厉行节约,大力压缩“三公”经费,降低行政运行成本,并结合近年来财务决算的实际情况,综合分析,统筹考虑,编制了2015年度部门预算。

  (一)部门总体收支情况

  本年度预算收入975.89万元,其中:公共预算拨款675.89万元,政府性基金拨款300.00万元。预算支出975.89万元。主要是:基本支出675.89万元。其中:工资福利支出358.80万元,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147.21万元,商品和服务支出169.88万元。政府性基金项目支出300.00万元,安排项目5个,分别是无线电行政执法与干扰查处44.50万、无线电通讯保障80.00万元、无线电监管75.90万元、无线电监测网络维护45.00万元、防辐射工作防护服及办公设备更新政府采购项目54.60万元。

  (二)部门财政拨款收支情况

  本年度财政拨款975.89万元,其中:公共预算拨款675.89万元,政府性基金拨款300.00万元。一是工资福利支出358.80万元,主要是各地市人员的工资及津补贴支出。二是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147.21万元,主要是离退休人员工资和在职人员的住房公积金支出。三是商品和服务支出169.88万元,主要是维持机构正常运转的支出,其中包括 “三公”经费支出32.00万元。四是项目支出300万元,主要是用于履行行政职能,开展监管业务的各项支出。

  (三)部门“三公”经费支出情况预算

  本年度财政拨款安排“三公” 经费支出32.00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为零,取消了公务用车;因公出国(境)费用12.00万元,比上年度减少3.00万元,压缩20%;公务接待费20.00万元,比上年减少支出5.63万元,压缩21%。

  陕西省无线电管理委员会2015年预算公开表

二〇一五年三月二十三日

】【打印】【关闭窗口